首页 > 新闻动态
李克强同越南总理范明政通电话
2022-09-19 20:04

2022年9月19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中南海紫光阁应约同越南总理范明政通电话。

李克强表示,中越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习近平总书记同阮富仲总书记经常沟通,有力推动双边关系发展。中方愿同越方加强各层级交往,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既造福两国人民,也有利于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促进共同发展繁荣。

李克强指出,当前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各种不确定性和复杂因素交织。受超预期因素冲击,中国经济正顶住下行压力,着力稳就业、稳物价,保持运行在合理区间,总体呈恢复态势。中方乐见越南经济稳健增长,这也有利于东亚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我们愿同越方发挥产业互补优势,拓展经贸合作,确保边境口岸通关畅通,扩大进口适销对路的越南优质农产品,在做好防疫工作前提下欢迎越南留学生“愿返尽返”,增加两国直航航班。

李克强强调,南海和平稳定符合各方共同利益。中方愿同东盟国家以《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签署20周年为契机,力争早日达成“南海行为准则”,发挥各方智慧,着眼大局,推进合作,管控分歧,把南海建设成为和平、友谊、合作之海。

范明政表示,巩固和发展越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是越对外政策的头等优先。越方愿同中方保持经常性高层交往,加强战略协调,妥善处理分歧,推动越中贸易投资、通关、人文等重点领域合作不断深入,为两国关系带来更多积极成果。

肖捷参加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孔敬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khonkaen.china-consulate.gov.cn/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