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李名刚总领事出席泰东北部三府与中国南部贸易、投资及旅游合作座谈会
2017-03-01 13:49

  2017年2月24日,驻孔敬总领事李名刚应邀出席泰东北沙功那空、那空帕侬及穆达汉三府与中国南部贸易、投资及旅游合作座谈会。沙功那空府副府尹苏里亚、那空帕侬府副府尹帕通、穆达汉府副府尹侬帕东,以及泰国总商会副主席尼勇、泰东北三府商会主席蒙空、沙功那空府商业委主任萨鲁姆和工商界代表200余人出席。

                                                                                        

  苏里亚主持座谈会,他介绍了泰东北三府社会经济发展情况,称目前三府经济总量和人均收入较低,但政府有信心通过发展养殖业、工业和培养技术人才,提高经济水平和居民收入。欢迎中国企业积极参与当地经济建设,欢迎中国游客到访。

                                                                               

  尼勇指出,泰东北地处东盟东西经济走廊和中泰铁路交汇处,背靠中国巨大市场。三府应利用沿边优势,特别是加强同邻近中国南部省区合作,以“一带一路”为契机推进高铁项目,做好互联互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商品贸易。

  李名刚介绍了2016年中泰经贸投资情况,指出目前两国经贸关系处在历史最佳时期,中国政府乐见泰方搭乘中方发展的顺风车,对接双方发展战略,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驻孔敬总领馆愿向中国企业及游客推介泰东北的特色农产品和旅游资源。

  会后,李名刚接受了泰国第3电视台及泰国9台国家传媒的采访,表示中国政府在泰东北设立总领馆表明了中方对泰东北的重视及对泰东北发展潜力的信心。驻孔敬总领馆愿同当地政府加强联系与合作,促进双方人员和经贸往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孔敬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khonkaen.china-consulate.gov.cn/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