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提醒赴华人员严格按规定进行赴华行前检测
2022-01-11 17:20

近日,驻泰国大使馆在审核赴华人员健康码时,发现一些申请人直接篡改核酸或血清检测报告结果上传,一些申请人涉嫌本人或经中介篡改检测报告时间或检测机构名称上传,还有不少申请人盲目听信中介安排,前往非大使馆指定的机构进行采样,由中介送往大使馆指定检测机构并出具检测报告。

上述篡改检测报告结果、篡改检测报告时间和检测机构名称、提交虚假申请材料,以及违规赴第三方机构采样等行为,不仅是对申请人自身不负责任,也会增加其他回国同胞染疫风险,有的还触犯了相关法律。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 变种病毒呈加速蔓延趋势。真实准确合规的检测报告是了解赴华人员身体状况、审发健康码的重要依据。在此郑重提醒广大同胞:

一、务必严格按防疫规定进行赴华行前检测。

二、务必如实上传检测报告,不得随意篡改检测报告结果或时间等相关信息。

三、切勿盲目相信某些中介安排,前往非使领馆指定检测机构进行采样。

四、申请人应对所有上传的报告及个人信息承担全部责任。切勿听信有关中介所谓“代传包通过”承诺,任由中介上传伪造材料、隐瞒或编造个人情况,给自身健康码申请及回国带来不可挽回的损失。

我馆将认真落实大使馆经验反馈,继续加大对检测报告的核查力度,一经核实有违规造假行为,将采取暂停相关人员申请健康码资格等措施。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孔敬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khonkaen.china-consulate.gov.cn/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