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驻孔敬总领馆代总领事杨宁出席孔敬大学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在岗培训开班仪式
2022-02-25 12:59

2月24日,驻孔敬总领馆代总领事杨宁应邀出席孔敬大学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在岗培训开班仪式并致辞。中国西南大学国际处副处长代远鸿、国际学院副院长张家政,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耿军、泰方院长陈海楠与会。

杨宁代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受疫情影响,孔敬大学孔子学院教师志愿者派出交流一度搁置,在西南大学和孔敬大学两所高校不懈努力下,该机制正逐步恢复,将成为后疫情时代推进两国文化交融的重要举措。孔大孔院作为泰国首家孔子学院,十五年来一直致力于提升泰东北地区汉语水平和促进中泰文化交流。各位教师志愿者的到来,为孔子学院注入了新鲜血液,增添了新生力量。希望孔院再接再厉,继续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以“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展示中国形象”为目标,以推广汉语教育、践行文明交流互鉴为己任,继往开来,行稳致远。杨宁代总领事向不畏疫情、勇做“逆行者”的教师志愿者表示赞赏,并提醒其加强自身防护和安全意识,祝愿其在泰东北工作生活顺利。

领侨处干部就领事保护与在泰安全常识开展专题讲座,详细讲解领事保护基本知识、典型案件以及注意事项,并对教师志愿者们关注的问题进行互动解答。

孔大孔院中方院长耿军对总领馆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认为此次讲座及时有效,对新任教师志愿者们的安全保障问题给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有助于增强并提高其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耿军进一步表示,将按照总领馆的要求,时刻督促提醒教师志愿者们注意自身安全,努力构建良好国际中文教师形象,积极营造和谐的人文环境,为进一步推动国际中文教育在泰东北的融入式发展而努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孔敬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khonkaen.china-consulate.gov.cn/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