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驻孔敬总领事廖俊云会见泰东北皇家科技大学校董会主席提拉杰一行
2022-03-24 15:26

3月23日下午,驻孔敬总领事廖俊云应约会见泰东北皇家科技大学校董会主席提拉杰一行,双方就推动中泰铁路建设、促进轨道交通技术合作与人才培养等交换意见。前泰国驻华大使、泰东北皇家科技大学顾问毕力亚等参加。

廖俊云总领事高度评价泰东北皇家科技大学对轨道交通领域的重视和投入,对其积极参与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表示赞赏。廖总领事介绍了中国高铁技术发展和人才培养的现状,强调中方始终高度重视与包括泰方在内的周边国家加强合作,实现共赢。中泰铁路作为两国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旗舰项目,必将有力促进泰国基础设施建设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目前中老铁路已经通车,期待泰东北皇家科技大学在推动轨道研发、教学和人才培育方面再接再厉,为区域互联互通培养更多优秀的专业人才,为推动中泰铁路建设、深化两国教育交流作出新的贡献。

  

提拉杰主席介绍了泰东北皇家科技大学在轨道交通教学方面的最新进展,感谢总领馆支持并推动中国与泰东北高校开展合作,表示愿继续与中方加强轨道交通技术和教学交流,不断为泰国以及区域内其他国家培养相关专业人才,为迎接中泰铁路通车和区域互联互通做好全方位准备。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孔敬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khonkaen.china-consulate.gov.cn/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