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驻孔敬总领馆举办2022年度领事协助志愿者视频会议
2022-05-05 17:07

2022年4月29日,驻孔敬总领馆举办2022年度领事协助志愿者视频会议。杨宁副总领事出席并讲话,领区领事协助志愿者参加。

杨宁副总领事首先感谢四名续期志愿者长期以来对总领馆领事保护工作的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同时向新邀请的两名志愿者表示祝贺。杨副总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对海外中国公民和企业的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泰国作为中国公民出境主要目的地国之一,人文经贸往来密切,领事保护工作需求显著。近年来,受疫情影响,来泰中国公民大幅减少,但总领馆对领事保护工作的重视和投入丝毫不减,更多地转向为海外同胞提供防疫救治和安抚帮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总领馆将继续践行“外交为民”服务宗旨,与各位志愿者共同努力,打造后疫情时代更高质量海外民生工程,为促进中泰关系蓬勃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主管领事介绍了领事保护协助工作的要求、志愿者的职责和义务,并在线向各位志愿者颁发了证书。

与会志愿者一致感谢总领馆的信任和肯定,表示承担这一职责深感光荣,将在总领馆统一指导下,积极发挥各自在泰东北人脉优势,搭建与当地社会的沟通桥梁,为保障海外同胞的安全健康做好协助服务。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孔敬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khonkaen.china-consulate.gov.cn/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