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驻孔敬总领事廖俊云出席孔敬公立华侨学校第九届校董会主席就职典礼
2022-08-29 18:28

2022年8月27日,驻孔敬总领事廖俊云出席孔敬公立华侨学校第九届校董会主席就职典礼并接受媒体采访,校董会成员、孔敬24侨团代表及当地友人约200人出席。

廖俊云总领事在致辞中祝贺陈文光先生荣膺第八届校董会主席,感谢李舒豪主席在任期间致力华文教育、促进中泰文化交流做出的积极贡献,并表示,中泰两国关系持续向好发展,离不开在泰华人华侨以及对华友好人士的努力和付出,中国驻孔敬总领馆建成后,学校校董会与孔敬各侨团积极支持总领馆各项工作,在中泰文化交流、抗击新冠疫情、促进民心相通、支持祖(籍)国统一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廖总领事指出,面对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包括孔敬24侨团在内的泰国社会各界纷纷为中国挺身发声,重申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反对美方侵犯中国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再一次诠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真谛。相信两国在深厚友谊的基础上,各领域全方位的合作将在后疫情时期迎来新的历史机遇,“中泰一家亲”的深厚情谊也将被赋予新的时代内涵,希望学校继续为华文教育事业和中泰友好关系的发展增光添彩。

陈文光主席表示,愿继续在中国驻孔敬总领馆的指导下,不断发展壮大华文教育,为弘扬中华文化、增进中泰友谊做出积极努力。

廖俊云总领事在接受泰国Mono TV电视台、孔敬KTV电视台第3台、孔敬东北新闻报、孔敬城市新闻报等媒体现场采访时表示,孔敬24侨团及孔敬公立华侨学校一直以来团结奋进,为促进中泰文化交流、深化中泰友谊、当地华文教育及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相信学校在新一届校董会带领下,将取得更大成绩。


  

主要采访报道链接如下:

https://youtu.be/mnY3LnCKzoc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vUwQ599Km0

https://youtu.be/AxtzoFvOAVk

http://news.esankhonkaennews.com/2022/08/27/24145

https://www.facebook.com/458212517936251/posts/pfbid02CX9j11Leu5gXKFwSSs2cy1BAb29ETBbEZGxuvKHZUtawkYLprVvKQSuofmfE3UTyl/?sfnsn=mo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孔敬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khonkaen.china-consulate.gov.cn/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