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驻孔敬总领事廖俊云考察孔敬府塔帕集装箱堆场
2022-09-08 11:49

2022年9月6日,驻孔敬总领事廖俊云应邀考察孔敬府塔帕集装箱堆场,在现场与当地官员和企业进行了座谈。孔敬府直辖县县长巴蜀、孔敬商会主席昌纳隆约20人参加。

廖总领事在座谈时表示,中老铁路自去年12月3日开通以来,从泰国通过老挝运往中国的货物大大增加,临近老挝的泰东北地区交通和物流系统建设开始提速,集装箱运输前景广阔。泰国是“一带一路”重点建设国家,中泰铁路正在加快建设,一旦中泰铁路建成并与中老铁路贯通,将会大大地带动泰国、尤其是泰东北地区的经济发展。廖总领事鼓励孔敬商会各企业积极与中国企业对接,加强双边贸易来往,积极迎接中泰铁路建成后所带来的商业机会,为中泰两国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中老铁路建成通车和中泰铁路建设加速,将进一步推动泰国4.0和东部经济走廊战略与“一带一路”建设深度融合,提升泰国经济与中国经济合作水平,带动区域经济大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孔敬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khonkaen.china-consulate.gov.cn/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