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驻孔敬副总领事杨宁中秋慰问孔敬大学、玛哈沙拉坎大学孔子学院公派教师及泰东北中文教师志愿者
2022-09-13 16:20

9月10日,恰逢教师节和中秋节双节同至,杨宁副总领事出席“庆双节”联谊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慰问孔敬大学孔子学院、玛哈沙拉坎大学孔子学院公派教师以及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耿军、玛哈沙拉坎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林浩业、公派教师及泰东北中文教师志愿者逾百人与会。

杨宁副总领事代表总领馆向各位教师致以节日慰问,对各位教师不惧疫情远赴泰国开展中文教学、弘扬中国文化表示由衷的感谢,并援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勉励大家要以奋斗点亮青春,于实践磨砺自身,当好中国故事的讲解员、中国声音的播报员,让中文走入泰东北寻常百姓家。杨表示总领馆将始终秉持“外交为民”的原则,给予大家最温暖的关怀,提供最可靠、最及时的保护。

活动中,总领馆领事干部向各位教师及志愿者们介绍了泰东北地区情况,详细讲解领事保护基本知识、典型案件以及注意事项,并对大家关注的问题进行互动解答。

两所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分别代表教师们感谢总领馆长久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此次中秋联谊活动再一次拉近了总领馆与孔院教师及志愿者们的距离,让“祖国在身后,领馆在身边”这句话更加生动鲜活,让大家在泰的工作生活更加踏实安定。在祖国强大的后盾下,各位老师将继续保持昂扬斗志,以实际行动为国际中文教育在泰东北的融入式发展添砖加瓦。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孔敬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khonkaen.china-consulate.gov.cn/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