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驻孔敬总领事廖俊云出席泰东北部华文民校第十一届中文学术比赛
2022-09-19 18:24

2022年9月17日,驻孔敬总领事廖俊云应邀出席泰国东北部华文民校第十一届中文学术比赛开幕式。呵叻府府尹威晨、泰国教育部民校教育委员会顾问黄淑环、泰国华文民校协会主席梁冰、泰国东北部华文民校联谊会主席张克勤、磨艾公立育侨学校校董会主席陈耀松和玛哈沙拉坎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林浩业等领导嘉宾出席并致辞,泰国东北部各华文民校校董和校长、呵叻府政府机构代表及嘉宾共800余人参加。

廖俊云在开幕式致辞中肯定了泰东北华文民校长期以来为推动汉语教学、传承中华文化所作的积极贡献以及承办方呵叻磨艾公立育侨学校和玛哈沙拉坎大学孔子学院为此付出的辛勤努力。廖指出,在中泰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建立10周年之际,两国就携手共建更为紧密的中泰命运共同体达成了一系列重要共识,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两国关系更密切,这需要大批通晓中泰双语的人才,汉语学习具有美好的前景。廖总领事鼓励学生们从学习中文开始,深入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将来为推动中泰两国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各领域合作及中泰友谊不断向前迈进作贡献。

威晨府尹感谢总领馆对呵叻府华文教育的支持,亲切问候参加本次比赛的领导、老师和学生,并祝比赛取得圆满成功、参赛选手取得满意成绩。

张克勤主席感谢总领馆对本次比赛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随着两国全方位合作日益紧密,中泰关系将更加稳定发展,泰东北华文教育的需求也会不断上升,发展前景广阔。联谊会愿继续与总领馆一道,为中泰各领域合作培养和储备更多双语人才,推动两国人文教育交流迈上新台阶。

    

随后,廖俊云总领事为困难华校发放了资助金,并为获奖学生颁发了“总领事奖学金”,鼓励泰东北中文教育推广、中泰教学合作更上一层楼。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孔敬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khonkaen.china-consulate.gov.cn/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