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驻孔敬总领事馆举办国庆64周年招待会
2014-06-19 17:01
 

  927日,中国驻孔敬总领事馆国庆64周年招待会隆重举行。孔敬府府尹颂萨、玛哈沙拉堪府府尹诺帕瓦、泰国国会上议员钟燦峰、泰第23军区司令猜亚蓬少将、孔敬大学校长吉迪猜,孔敬、乌汶、廊开、武里南、沙功那空、黎府等6府副府尹及各界嘉宾,领区各府侨社团、中资企业、中国外派教师和留学生代表等500人出席。现场张灯结彩、隆重简朴,气氛喜庆祥和、欢快热烈。  

     

                                                                               钟燦峰上议员送花蓝                                           侨领庄舜鹏赠贺匾      

  谢福根总领事首先致辞,热烈欢迎大家参加国庆招待会。谢总表示,64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人民团结奋斗、锐意进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规划了中国的发展蓝图提出了两个百年目标。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美好梦想实实在在地展现在中国人民面前,激起了每一位炎黄子孙的共鸣与高涨的热情。中华民族正努力沿着有中国特色的圆梦之路实现伟大复兴。这将是中华民族为人类做出的一次新的重要贡献。  

    

  谢福根总领事致辞  

  谢总指出,中国人民在致力于实现中国梦的同时,也将同国际社会一道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梦。中国政府和新一届领导人把发展同包括东盟在内的边国家关系摆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使自身发展更好的与周边各国的发展目标相对接,更好地惠及周边国家。今后5年,中国进口商品将达到10万亿美元,对外投资规模将超过5000亿美元,这将为东盟和周边国家及世界经济发展带来难得的机遇。  

    

  谢总强调中泰友谊源远流长“中泰一家亲”深入人心,两国人民之间有着特殊友好的感情。去年4月两国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不仅保持频繁的高层往来,各领域务实合作也稳步深入发展,是不同社会制度国家间和睦相处、互利合作、共同发展的典范。中国驻孔敬总领馆愿意与领区东北部各府、社会各届携手合作,继续推动中泰关系深入发展。  

    

  颂萨府尹致辞  

  孔敬府尹颂萨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表示泰中关系友好密切,两国人民相处和睦。两国政府不断深化经济、人文等各领域合作,造福泰中人民。中国驻孔敬总领馆的设立体现了中方对泰国东北部的重视,必将促进双边友好交往和务实合作。  

    

  侨领陈锡龄致辞  

  孔敬公立华侨学校校友会主席陈锡龄致辞表示,中泰友好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中国驻孔敬总领馆设立以来,关心支持侨社团发展,为大家更好地了解中国和加强交流合作提供了便利。祝愿中国繁荣昌盛,祝中泰友谊万古常青。  

    

     

  孔敬公立华侨学校、孔敬国乐社表演了有浓郁中国风情的歌舞节目。泰国东北部20府许多侨社团代表年逾古稀远道而来,令人感动。国庆招待会结束时,泰国华人华侨嘉宾纷纷合影留念,久久不愿离去,场面温馨感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孔敬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khonkaen.china-consulate.gov.cn/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