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驻孔敬总领事馆举办国庆65周年招待会
2014-10-09 12:13

  9月30日,中国驻孔敬总领事馆国庆65周年招待会隆重举行。孔敬府府尹甘通、泰第23军区司令帕塔拉蓬、老挝及越南驻孔敬总领事、孔敬大学校长吉迪猜,多位前府尹、钟燦峰等多位前泰国国会议员,领区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和侨社团、中资企业、中国外派教师及留学生代表等500多人出席。

 

  谢福根总领事首先在致辞时表示,新中国成立65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政府和人民正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全面加强作风建设,促进社会和谐。国家正在一天天走向繁荣富强,中华民族正在一天天走向伟大复兴。谢总指出,在经济全球化的新时代,世界各国命运紧密相连,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是各国人民的共同心愿。中国政府和人民始终不渝倡导合作共赢理念,在致力于实现中国梦的同时,与国际社会一道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中国的和平发展是世界的机遇,更是周边国家的发展机遇。我们坚持睦邻友好、深化互利合作,坚持践行亲、诚、惠、容的周边外交理念。中国正在积极推动落实丝绸之路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共同把双方利益融合提升到更高水平,让周边国家更好地得益于中国发展,同时也更好地促进中国发展。

  谢总强调,中泰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中泰一家亲深入人心。双方高层往来频繁,各领域务实合作深入发展,是不同社会制度国家间和睦相处、互利合作、共同发展的典范。在中国总领馆和泰国东北部地方政府、各届朋友的共同努力下,双边地方交流与合作也是喜事不断。乌隆府府尹率东北5府代表团成功访问云南西双版纳;孔敬府、加拉信府和黎逸府的3位府尹、副府尹率4府代表团成功访问福建、浙江,并参加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今年的孔敬国际丝绸节,中国福建、浙江两省也计划派团参加。随着大湄公河次区域的发展和东盟在2015年建立经济共同体,以及中国与东盟自由贸易区打造升级版和规划中的中泰铁路合作,中泰两国将会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共同走向发展繁荣的美好明天。

 

  最后,谢总借此机会满怀深情地向大家告别。谢总表示,作为中国驻孔敬总领馆首任总领事,倍感荣幸,也倍加珍惜。大家对总领馆设立的热心帮助,对我和我的夫人及我的同事的深情厚谊说不完、道不尽。我代表中国驻孔敬总领馆向大家表示由衷的感谢和深深的敬意。也希望大家今后继续支持我的继任者和中国总领馆的工作。两年多来和大家在一起的一幕幕感人往事、一个个动容瞬间,历历在目。“朋友如老酒,越久越香浓”。无论我们以后相见的机会或多或少,想念会让我们的友谊更加深厚!今后不管我身在何方,我将继续关心中泰关系发展,努力为促进中泰友好尽心尽力。

  孔敬府尹甘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表示泰中两国人民自古以来就保持着深厚友谊,泰中就是一家亲中国驻孔敬总领馆的设立体现了中方对泰国东北部的重视,使东北部民众与中国的往来更加密切,交流也更加便捷。谢福根总领事积极工作,打开了东北部各府与中国各省市交流的大门,为促进双边交往做出了杰出贡献。在谢总离任之际,深表感谢。祝愿泰中两国友谊万古常青。

  孔敬23侨社团联谊会主席洪泽荣致辞,充满深情地表示,谢福根总领事到任以来,关心侨胞和侨社,促进了各侨团会务发展,对此表示衷心感谢。正是由于谢总的积极工作,泰国东北部人民更加了解中国,华人华侨也更加为中国的不断发展感到自豪。谢总不仅是才能卓越的外交官,也是和蔼可亲的老朋友。大家都舍不得谢总离开,希望今后常回来看看。

 

  孔敬公立华侨学校、孔敬国乐社表演了有浓郁中国风情的歌舞节目,呵叻华人华侨联合会演唱组还与总领事夫人何淑琴女士一起唱响了《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等歌曲。泰国东北部20府许多侨社团代表年逾古稀仍远道而来,感人至深。国庆招待会结束时,嘉宾们纷纷与谢福根总领事及夫人合影留念,依依不舍,流连忘返,令人动容。

EndFragment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孔敬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khonkaen.china-consulate.gov.cn/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