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驻孔敬总领馆举办春节暨李名刚总领事到任招待会
2015-02-14 18:19

  2015年2月13日,驻孔敬总领事馆中国春节暨李名刚总领事到任招待会隆重举行。安那乍愣府府尹素提南、黎逸府府尹颂萨、孔敬府副府尹巴色、乌隆府副府尹阿隆、玛哈沙拉堪府副府尹盖顺、廊开府副府尹巴颂、汶甘府副府尹帖万、泰第23军区副司令塔拉吉、第四警区副警监乍朗威,泰国前外长嘎盛及钟燦峰等多位前泰国国会议员,领团代表、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和侨团、中资企业、中国外派教师及留学生代表等600多人出席。现场张灯结彩、隆重简朴,气氛喜庆祥和、欢快热烈。

 

  李名刚总领事致新春祝辞。李总表示,从我抵达孔敬机场的那一刻起,大家的热情友好就打动了我。作为中国驻孔敬新任总领事,我知道这里面饱含的是“中泰一家亲”的深厚情谊。大家关心中国,我也很乐意介绍一些情况。去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我们不再简单地以GDP增长率论英雄,更加注重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更加强调转型升级与创新驱动,更加关注民生改善与生态环境,更加关注社会公平与正义,让老百姓得到更多实惠。在这样的“新常态”下,2014年中国经济仍增长7.4%,为促进世界经济复苏做出了重要贡献。我们与世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正推动建立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我们切实践行亲诚惠容的周边外交理念,积极打造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不断加强互联互通与基础设施建设,为促进区域发展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目前,中泰关系发展顺利,两国政府就中泰铁路与农产品合作等大项目达成备忘录,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今年是中泰建交40周年,总领馆将与当地政府和社会各界一起办好系列庆祝活动,让“中泰一家亲”代代相传、“亲上加亲”,造福两国人民。

 

              素提南府尹                                                   颂萨府尹              

  安那乍愣府府尹素提南、黎逸府府尹颂萨、孔敬府副府尹巴色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祝贺中国农历新年,热烈欢迎李名刚总领事履新,并表示泰中两国交往历史悠久、源远流长,人民之间友谊深厚。希望与中国驻孔敬总领馆加强合作,共同促进双边友好交往,让泰中友谊世代相传。

 

巴色副府尹                                                        洪泽荣主席

  孔敬23侨社团联谊会主席洪泽荣致辞表示,中国的发展让我们华人备感自豪;中泰关系深化让我们备感欣慰。旅泰华人华侨与泰国当地人民和睦相处,是“中泰一家亲”的生动体现。中国驻孔敬总领馆设立以来,促进了泰国东北部与中国的交往,也加深了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与友谊。相信李名刚总领事到任,一定会揭开泰国东北部与中国各地友好关系发展的新篇章。

 

  孔敬金龙醒狮会、孔敬公立华侨学校和孔敬国乐社表演了有浓郁中国风情的舞狮、歌舞等节目。泰国东北部20府许多侨社团的代表年逾古稀仍远道而来,情深意切,感人至深。新春招待会上,嘉宾们纷纷与李名刚总领事合影留念,场面温馨感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孔敬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khonkaen.china-consulate.gov.cn/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