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驻孔敬总领馆与孔敬府24侨团举办春节联谊会
2017-01-25 10:19

  2017年1月23日,驻孔敬总领馆与孔敬府24侨团举办春节联谊会,李名刚总领事率全体馆员、孔敬府府尹蓬萨、孔敬市市长陈伟坚、24侨团侨领、中资企业、汉语教师、留学生代表等600余人欢聚一堂,共庆新春。

           

  李名刚为联谊会致开场词,他代表总领馆向领区侨胞致以新年问候,感谢大家一年来对中国与泰东北地区各领域友好合作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鼓励侨胞们立足现在、展望未来,续写中泰传统友谊佳话,谱写中泰关系的时代新篇章。李名刚指出,2016年是双边关系成就辉煌的一年,随着高层互信互访、经贸友好往来、人文深入交流,中国与泰东北关系不断发展,双边交流日趋密切,双向合作日益深入。

              

  蓬萨感谢中国驻孔敬总领馆对本次春节活动作出的特殊安排,他谨代表泰东北20府的府尹向大家致以新春佳节的祝福。在泰国工作生活的华人华侨人数众多,中国农历新年是全球华人的重要节日,春节庆祝活动是连接中泰两国文化和两国人民友谊的重要纽带。特别感谢李总领事在过去一年对孔敬府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给当地民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当前,孔敬致力于建设成为泰东北的国际大都市,需要得到中国朋友的支持和帮助,双方在各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光明。

                

  陈伟坚表示,中国政府在孔敬设领以来,当地华人华侨有了海外之家和精神依靠。他对总领馆与孔敬市政府一年以来合作举办的“缅怀普密蓬国王”系列公益活动如数家珍,高度赞赏在李总的推动和华人社团的支持下,孔敬“南宁园”重修项目破土动工,感谢华社为孔敬和中国的友好关系作出了巨大贡献。

  孔敬府24侨团联谊会主席李钟波表示,春节是中国人的传统节日,是亲人团聚的日子,感谢李总设宴招待旅泰侨胞,这充分体现了祖国对海外侨民的关心,让其感觉到了回家的温暖。华人华侨身在海外、心系祖国,为中华崛起倍感自豪,也衷心祝愿祖国发展的越来越好。李总到任以来与各侨社团积极联系,为各侨团的发展提供了大力支持,是真正为侨胞谋福利的总领事,谨代表各界侨民表示衷心感谢。

  招待会全场气氛热烈、隆重,孔敬府华侨公立学校的学生们表演了富有中泰民族特色的精彩节目,赢得热烈掌声和强烈共鸣。现场观众纷纷表示,演出集歌、舞、弹、唱、戏为一体,展现了高超艺术水准和丰富文化内涵。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孔敬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khonkaen.china-consulate.gov.cn/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