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驻孔敬总领馆走访孔敬脱贫示范户并捐赠物资
2021-12-10 19:24

2021年12月8日,驻孔敬总领馆杨宁副总领事带队走访中泰孔敬结对子脱贫示范户并向贫困户捐赠物资。孔敬府副府尹萨塔全程陪同,社会发展厅厅长帕侬、贝诺县代县长提拉塔及政府官员、警察和中泰媒体近50人参加。

萨塔副府尹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的减贫成功经验为世界各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提供了现实可行的借鉴,不仅让世界了解精准扶贫的重要性和看到脱贫的可能,更提供了解决贫困问题的勇气和经验。孔敬府率先学习借鉴中国精准扶贫政策,已取得初步脱贫成果,相关经验将适时在全国推广。萨塔衷心感谢中国驻孔敬总领馆对孔敬扶贫项目的大力支持,感谢中国政府对泰国减贫事业给予的无私援助,期待两国继续深化减贫合作,泰方将继续以中国减贫模式为榜样,推动实现国家发展和民生改善。

杨宁副总领事高度赞赏孔敬府学习中国“精准扶贫”经验并制定符合当地实际的“结对子扶贫”计划,实现从“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的转变,以精准扶贫实现精准脱贫。杨副总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一直致力于消除贫困,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中国特色的减贫道路,是中国带给世界的一大贡献。不久前,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国人民正满怀信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前行。中国发展将为包括泰东北在内的地区和世界各国提供更多机遇。中国驻孔敬总领馆愿与孔敬府深化创新合作,继续推进扶贫、抗疫、文化、媒体等各领域交流,使双方民众更加相知、相亲、相融,通过更多的务实合作给人民带来更多实惠。

2018年以来,总领馆与孔敬府开展扶贫合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今年,总领馆与孔敬府继续推进“结对子扶贫”合作,因户施策,帮助贫困户找到致贫根源并依靠自身发展实现脱贫。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孔敬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khonkaen.china-consulate.gov.cn/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