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提醒中国公民春节期间加强疫情和安全防范
2022-01-27 09:29

农历虎年春节就要到了,为确保您和家人在疫情期间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中国驻孔敬总领馆提醒在泰东北同胞做好“两坚持”、“两防范”,和和美美度过新春佳节:

一是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旅途感染疫情风险极高,希望在泰东北同胞尽量在泰过年。如近期确有回国需要,请最大限度减少与外界接触,密切监测自身健康状况,如实检测、如实申报。检测后继续加强防护,登机前自觉居家隔离,在机场候机和飞行全程做好防护,降低检测后及旅行途中的感染风险。

二是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疫情延续两年有余,难免产生懈怠心理,但是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要坚持。希望广大在泰东北同胞密切关注当地疫情形势,坚持做好个人防护。节日期间减少不必要外出及聚会,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外出佩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加强个人健康防护,勤洗手,勤通风。如身体出现疑似症状应及时检测并做好自我隔离。

三是防范交通和出海风险。“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希望广大在泰东北同胞春节期间务必注意交通安全,遵守当地交通规则,不要酒后驾驶,保护好自身和家人的安全。与此同时,如您和家人前往海边度假,在欣赏大海美景的同时切记加强防范,把安全放在首位。

四是防范电信和网络诈骗。去年以来我馆收到不少同胞遭遇电话与网络诈骗受骗报告。中国驻孔敬总领馆再次提醒广大同胞,如接到自称使(领)馆、银行和公安机关等单位来电时务必加强甄别,不要在接电中透露个人信息或进行转账。不在非正规网站或平台投资,谨防被骗。不要让新春佳节成为骗子的春节狂欢。

相关机构联络电话

泰国报警电话 191

泰国急救电话 1669

旅游警察热线 1155

泰国疾病控制厅 1422

泰国移民局电话 1178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 +86-10-12308,+86-10-59913991

驻泰国大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 02-245-7010

驻清迈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 081-882-3283

驻宋卡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 081-766-5560

驻孔敬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 080-936-6070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孔敬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khonkaen.china-consulate.gov.cn/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