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廖俊云总领事致在泰东北中国同胞的春节贺信
2022-01-27 12:47

金牛扬鞭辞旧岁,瑞虎长啸迎新春。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孔敬总领馆,向广大在泰东北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人员、外派教师、留学生和各界朋友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

2021年是中国发展道路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昂首踏上第二个百年新征程。我们沉着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我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地位,国内生产总值(GDP)比上年增长8.1%,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进,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展现新气象。

2021年是中泰两国同舟共济的一年。两国在携手抗击疫情、经济复苏合作等方面取得新进展。2021年泰国疫情加重后,中方及时持续向泰方提供支持。截至目前,中方共向泰方提供5085万剂疫苗,其中335万剂为无偿援助,帮助泰国建立起有效疫苗屏障。中方对泰国产品增开6个边境口岸,两国贸易突破千亿美元大关。

2021年,总领馆时刻挂念着全体在泰东北中国同胞的安危冷暖,推动在泰东北实施“春苗行动”,向有需要的同胞和侨胞发放“健康包”和“春节包”,及时发布疫情通报和领事提醒,切实保障大家健康安全!

广大同胞身在海外,心系祖国,面对当地新冠疫情反复,坚持团结互助、积极应对,踊跃投身双边务实合作,有力增进了两国民间友好,生动彰显了新时代中华儿女的赤子情怀和良好风貌。希望大家继续做好疫情防护,积极支持和参与中国与泰东北友好合作,为推进中泰各领域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展望2022年,冬奥会的脚步已经迈进北京,党的二十大也将于下半年隆重召开,中国人民将走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泰两国将继续在抗疫合作中不断升华情谊、增强合作动力,中泰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前景广阔。

新的一年,驻孔敬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地积极践行“外交为民”宗旨,全力维护大家的平安健康和合法权益,尽最大努力为各位同胞在泰东北工作、学习和生活提供服务、排忧解难。

祝愿中泰两国繁荣昌盛,友谊万古长青!

祝愿各位身体健康、幸福美满、万事如意!


                                                                     中国驻孔敬总领事  廖俊云

                                                                              2021年1月27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孔敬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khonkaen.china-consulate.gov.cn/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