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驻孔敬总领馆向泰东北五府捐赠抗疫医疗物资
2022-03-15 17:47

3月15日,驻孔敬总领馆举办线上抗疫医疗物资捐赠仪式,廖俊云总领事出席并致辞。呵叻府府尹威晨、乌隆府府尹萨言、乌汶府府尹蓬拉、孔敬府副府尹塔妮娅、武里南府副府尹阿努彭与会。杨宁副总领事参加。

廖俊云总领事表示,尽管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肆虐,奥密克戎新变种毒株席卷全球,但全世界人民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不减。去年11月,中国共产党召开的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指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人类社会实现共同发展、长治久安、持续繁荣的重要举措。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个全人类共同的敌人,国际社会更需要同心协力才能战而胜之。

廖俊云总领事强调,中泰两国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始终团结合作,守望相助。去年下半年以来,泰东北疫情加重,在获悉呵叻、孔敬、乌隆、乌汶、武里南等府遭遇特别严重疫情冲击后,总领馆再次全力以赴协调组织抗疫医疗物资进行捐赠,以实际行动为泰东北五府的抗疫工作增添助力,诠释中泰亲如一家的真挚情谊,为新时代中泰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呵叻等五府感谢总领馆一如既往地为泰东北抗击疫情提供宝贵支持和帮助,认为此批医疗物资十分及时,将为保障当地民众健康安全发挥重要作用。五府一致表示愿与中方携手努力,尽早战胜疫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孔敬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khonkaen.china-consulate.gov.cn/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