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驻孔敬总领事廖俊云会见越南新任驻孔敬总领事周德勇
2022-04-11 10:45

2022年4月8日,驻孔敬总领事廖俊云会见越南新任驻孔敬总领事周德勇,双方就中越关系、防疫合作、两馆交流等深入交换意见。

廖俊云总领事欢迎周德勇履新,表示中越两国不仅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更是制度相近、利益相融的命运共同体。习近平总书记同阮富仲总书记建立了牢固互信和深厚友谊,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的战略引领为中越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提供了根本政治保障。疫情暴发以来,两国守望相助情谊和务实合作韧劲在抗击疫情中得到充分显现。2020年中国疫情严重时,越南总领馆积极协调,帮助泰东北援助中国的抗疫物资顺利过境越南并及时抵达中国,令人感动。中国总领馆与越南总领馆一直以来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希望双方继续加强交流、相互支持,推动中越睦邻友好和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更高水平。

周德勇总领事表示,越方高度重视并始终将发展越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作为头等优先,愿与中方不断增进政治互信,持续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他高度评价中国抗疫成就,感谢中方为越方抗击疫情和恢复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宝贵支持与帮助,愿继续加强两馆间交流与合作,为推动双边友谊做出新的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孔敬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khonkaen.china-consulate.gov.cn/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