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驻孔敬总领事廖俊云出席“温暖迎春”系列活动之乌隆春节联欢会开幕式
2023-01-23 16:36

2023年1月22日,驻孔敬总领事廖俊云在乌隆市出席由乌隆市与乌隆华侨商会联合举办的2023年春节联欢会开幕式。乌隆府府尹湾猜、乌隆市市长塔那通、乌隆府华侨商会主席黄树明及各界嘉宾上万人参加。


廖总领事在开幕式上致辞称,2023年是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新起点上的中国正满怀信心地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发,坚定不移地以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给各国提供新的机遇。中泰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近三年来,两国克服疫情影响,在人文、科技、经贸等各领域合作取得长足进步。去年11月,习近平主席出席APEC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对泰国进行访问,会见哇集拉隆功国王,同巴育总理举行会谈,宣布构建更为稳定、更加繁荣、更可持续的中泰命运共同体,为“中泰一家亲”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为中泰关系未来发展开辟了更加广阔的光明前景。

廖总领事表示,中泰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经历了十年的洗礼,正阔步迈向新征程。2023年也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十周年,泰国是“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未来中泰铁路建成通车,泰东北地区将成为两国互联互通的门户。作为铁路沿线地区,乌隆府提前谋划,积极建设工业园、物流园等配套基础设施,主动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值得肯定与称赞。希望泰东北各界人士在府公署和市政府的领导下,同心协力、勇于创新,抓住发展机遇,用好地域优势,打造好中泰互联互通的重要枢纽,为中泰关系好上加好、亲上加亲持续赋能。驻孔敬总领馆愿与乌隆府在内的泰东北各府一道,携手努力,实现中泰友好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共创新辉煌!

乌隆府府尹湾猜在开幕式上对廖总领事出席乌隆府春节联欢活动表示感谢,表示欢迎更多的中国游客到乌隆来感受中华传统文化氛围,共同传承、弘扬优秀传统节日文化,为泰中一家亲友谊长青注入巨大文化能量。

开幕式活动前,廖俊云总领事还参观了乌隆华侨公学,与学校理事会成员以及老侨领们举行了座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盛况、习近平主席出席APEC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对泰国进行访问的成果以及中国经济发展新形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孔敬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khonkaen.china-consulate.gov.cn/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