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驻孔敬总领事廖俊云会见新任老挝驻孔敬总领事宋飒
2023-02-01 09:43

1月31日,驻孔敬总领事廖俊云在总领馆会见来访的新任老挝驻孔敬总领事宋飒,就领区领事工作、中老关系及两国同泰国双边关系等交换意见。

廖俊云总领事首先对宋飒履新表示祝贺,对其到访表示欢迎。廖总领事强调,去年中国共产党胜利召开二十大,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2022年是中老关系大发展的一年。应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通伦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双方就推进新时代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达成重要共识,为新时期双边工作进一步指明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新的一年,相信两国将继续深化各领域合作,携手共建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中老命运共同体,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示范。中国驻孔敬总领馆与老挝驻孔敬总领馆一直保持友好关系,希望两馆继续加强合作与交流,积极推动中泰铁路与中老铁路加速接轨,为高质量建设“一带一路”做出贡献。

宋飒感谢廖总领事的介绍,表示自己十几年前曾在老挝驻香港总领馆工作,对香港回归后的快速繁荣发展印象深刻,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一定能不断取得国家建设新胜利,为包括老挝在内的世界各国作出新示范,为人类社会发展进步作出新贡献。老挝驻孔敬总领馆愿同中国驻孔敬总领馆继续加强联系、深化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走向深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孔敬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khonkaen.china-consulate.gov.cn/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