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驻孔敬总领事廖俊云会见孔敬大学孔子学院新任中方院长
2023-02-09 13:01

2023年2月8日,廖俊云总领事会见孔敬大学孔子学院新任中方院长张家政,双方就国际汉语教学发展、中泰文化教育交流合作等交换意见。

廖总领事首先向张院长再次出任孔大孔院中方院长表示欢迎和祝贺,回顾了总领馆与孔大孔院长期以来的合作交往,充分肯定了孔大孔院在当地中文教学和推动中泰两国两地文化交流所起的重要作用,表示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丝路杯”泰东北高校中国文化大赛、泰东北政府官员中文培训等项目已成为助力传播中国声音、促进中泰(东北)文化交流互鉴的品牌项目。去年双方联合参展孔敬国际丝绸节取得圆满成功,为后疫情时期创新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年是中国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希望孔大孔院在张院长的领导下继往开来,谱写泰东北中文教育新篇章。

张家政院长感谢总领馆长期以来对孔大孔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孔大孔院愿继续与总领馆一道,深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探索新机遇、打造新平台,深化中泰两国两地教育合作。孔大孔院将持续发扬教学优势,培养更多双语人才,以实际行动丰富“中泰一家亲”新的时代内涵。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孔敬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khonkaen.china-consulate.gov.cn/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