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北风光
乌汶游记
2015-04-08 11:07

  乌汶府,泰国东北地区的大府,也是泰东北主要的旅游景点所在地。

  迷人的庙宇星罗棋布数不胜数,成为佛教守夏节初期的朝拜之地;著名的自然风景三千坑(Sam Phan Bok),展示了湄公河古老的历史。除了众多的景点,乌汶府还是全世界最知名的泰国茉莉香米的产地之一。

  怀着新奇、激动的心情,2015年4月4日,利用清明节假期,我们一行6人赴乌汶府参观游览。经过4个小时的路程,来到了瑰丽壮观、气势宏伟的三千坑。每逢枯水季节,湄公河乌汶段河床裸露,河水经年冲刷,形成大小数千个石坑,如众星拱月、似心心相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将巨大的岩床雕凿成一道壮丽的景观。

  许多高棉时期的佛教庙宇遍布乌汶府。在市中心,我们游览了著名的农浦瓦寺,高大、壮观。在这里,可以感受到这个国度对佛教的尊崇,民众对宗教的虔诚,寺庙既是著名的旅游景点,也是人们心灵的皈依所在。辉煌、震撼,祥和、宁静,几种意境交织在一起,带来唯美的享受!

  返程途中,公路的两边,一望无际的稻田,满目的青绿,让人心旷神怡。乌汶府地处泰国绚丽多姿的湄公河与沐河环绕的高原地带,曾经是泰国文明的摇篮,在考古研究当中已经发现了很多描绘远古时期人们耕种的史前壁画,表明这里的农耕文明出现得很早。由于日照充裕,昼夜温差大,土质呈弱碱性,该府稻米以芳香闻名。米粒修长,呈玉白色,香醇爽滑,饭味浓郁,是泰国香米的精华之品,价格也就不菲了。

  这片古老又年轻的土地,带给我们许多新奇而宁静的感受。希望它永远保持这份神秘又清静的气息。

  (驻孔敬总领馆 张海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孔敬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khonkaen.china-consulate.gov.cn/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