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通知
驻泰使领馆提醒来泰中国游客宋干节期间注意出游安全
2023-04-07 15:24

4月13日至15日是泰历新年宋干节。假期前后泰国多地将举行泼水狂欢等系列活动庆祝这一最重要的泰历节日。同时,宋干节也是每年各种事故高发时段,为确保来泰中国游客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中国驻泰国使领馆提醒如下:

一、遵守交通法规,确保出行安全

宋干节假期人员、车辆出行密集,交通事故多发,请来泰游客务必提高交通安全意识,确保平安出行。泰国车辆右舵左行,与国内驾驶习惯相反,过马路时请多加小心。“摩的”及嘟嘟车虽快捷方便,但缺乏必要安全保护,请谨慎选乘。如乘坐出租车,应事先确认打表计费,并记下车牌和司机执照号码,乘坐过程中保管好随身物品。建议不要在泰租驾汽车、摩托车,如确需租驾,应持有泰国驾照或国际驾照,仅持中国驾照在泰国驾车不受泰国法律保护,一旦发生事故,将承担相应风险和责任。注意不要将护照等重要证件抵押给商家,以免影响后续行程。

二、小心个人财物,注意防盗防抢

宋干节期间也是偷窃案件多发时段,请来泰游客务必提高安全意识,加强风险防范。请勿随身携带大量现金,妥善保管好证件和贵重物品,避免独自前往僻静区域活动或深夜外出。如被盗被抢,请立即报警。

三、文明参与泼水,展现良好形象

请自觉遵守宋干节活动秩序,文明泼水。参加泼水庆祝活动时,请不要向老人、孕妇、婴儿和执勤警察、摄像记者等特殊人群泼水。根据泰国警方规定,严禁使用不卫生的水源或用热水、冰块参与泼水,不要使用高压水枪参与泼水。

四、做好疫情防护,守护健康安全

当前疫情尚未结束,请来泰游客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同时注意防范登革热和疟疾。如出现发烧、咳嗽、肌肉酸痛等症状,请及时前往医院就医。回国前请根据最新疫情防控要求进行相关检测,并提前向中国海关进行健康状况申报。

中国公民在泰旅行期间如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受到侵害,请及时报警并可根据所处位置向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或总领馆寻求协助。

相关机构联络电话

泰国报警电话 191

泰国急救电话 1669

旅游警察热线 1155

泰国疾病控制厅 1422

泰国移民局电话 1178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86-10-12308,+86-10-65612308

驻泰国大使馆领保电话02-245-7010

驻清迈总领馆领保电话 081-882-3283

驻宋卡总领馆领保电话 081-766-5560

驻孔敬总领馆领保电话 080-936-6070

驻普吉领办领保电话094-595-6158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孔敬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khonkaen.china-consulate.gov.cn/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