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李名刚总领事出席孔敬府2016年稻谷收割开镰仪式
2016-11-23 09:48

  金秋时节,烈日炎炎,沃野催黄,稻香秫熟。11月22日,泰国第二军区副司令吉拉提中将、孔敬府府尹蓬萨、第二十三军分区司令昌猜少将、孔敬府农业局长瓦拉武、当地农户代表及社会各界人士近万人齐聚孔敬市万沛县,共同开启象征秋收的孔敬府2016年稻谷收割开镰仪式。中国驻孔敬总领事李名刚及领馆人员应邀参加盛会。

                                                           

  蓬萨表示,以孔敬府为代表的东北地区是泰国乃至世界上重要的稻米生产区。2016年农季稻米产量大增,是当地农户辛勤劳作的成果,带来丰收的喜悦,也伴随着销售的压力。感谢中国驻孔敬总领馆慷慨解囊,斥资购买20吨茉莉香米捐赠给贫困民众,不仅有利于解困济贫,在国王驾崩举国同哀之时,尤显意义重大。

                                                                          

  李名刚表示,中国是世界上最早种植水稻的国家,60%以上的人口以大米为主食,是世界第一大稻谷消费国,占世界总量的30%以上。泰国是“世界米仓”和“东南亚粮仓”,在近半个世纪里扮演全球大米出口“领头羊”角色,并于今年上半年重回世界第一大米出口国地位。中泰在农业生产、农村建设、协调发展等领域面临共同的任务和挑战,两国农业合作互补性强、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中泰一家亲”,中国驻孔敬总领馆愿予泰方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共同推动双方农业合作深入发展。

                                                              

  随后,伴着开镰钟响,李名刚总领事与吉拉提中将、蓬萨府尹等一道,穿上泥靴、扎上腰封、拿起镰刀、走进田间,割下一穗穗金黄的稻谷,并循古法现场手工脱粒,开启寓意五谷丰登的收割季。

  泰东北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现场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孔敬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khonkaen.china-consulate.gov.cn/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