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驻孔敬总领馆举办“缅怀普密蓬国王”系列公益活动
2016-12-05 10:22

  2016年12月1日,李名刚总领事率总领馆工作人员、在泰留学生及华侨华人代表等赴孔敬湖两百年广场,与孔敬府政府共同举办“缅怀普密蓬国王”活动。孔敬府府尹蓬萨、副府尹素瓦蓬、差他瓦、孔敬市市长陈伟坚、社会各界人士愈万人出席。      

                                     

  普密蓬国王深受泰国人民尊敬与爱戴,是中国人民的伟大朋友。其逝世后,泰国政府发起了“积极行善·告慰国王”公益活动,主要政府部门和民间组织积极响应,以不同形式缅怀逝者、弘扬善举、传递爱心。我馆就此举办了系列公益活动,旨在与泰国人民一起深切缅怀普密蓬国王,传递中国人民对泰国人民的深厚情谊。

                                               

  泰东北地区是泰国乃至世界上重要的稻米生产区。今年农季稻米丰收,助泰国重回世界第一大米出口国地位。但因国际市场粮价走低,谷贱伤农,给当地社会经济带来不稳定因素和负面影响。我馆主动与泰国相关部门联系,在孔敬市政府协助下,以市场价直接向米农购买新出产的茉莉香米。有农户收到购米款时,一定要拉着我馆馆员合影“留作纪念”,要告诉她的子孙“在泰国农民最困难的时候,中国曾帮助过他们”。

  12月1日是普密蓬国王逝世第50天,我馆借“缅怀普密蓬国王”活动之机,将所购香米分装成袋,悉数捐献给当地贫困家庭,得到现场民众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蓬萨府尹表示,泰国以农立国,普密蓬国王高度重视农业,曾驾临孔敬予以现场指导,为泰东北农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国驻孔敬总领馆大量购买当地大米,并在国王纪念活动上现场捐赠,既为因米价下跌销售困难的米农解困,又给生活困难的贫苦人民送来温暖,是告慰国王的最好方式,也是“中泰一家亲”的动人写照。活动现场,5000户当地贫困家庭携老扶幼,排队领取大米,纷纷双手合十以示感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孔敬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khonkaen.china-consulate.gov.cn/chn/